月九青

佛系更新,谨慎入坑

箫无

女无剑,全是私设

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填完的坑,先放上来好了


高手过招,素来讲究有来有往,势均力敌。若非互为同一境界,须得斗个酣畅淋漓方能评出胜负,所谓比试也便失去了意义。

自剑冢之主剑魔逝去之后,玉箫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那种无可反抗的压迫感了。

便是在那华山论剑之上,同为五绝的其他四人也未曾给予他这种压力,而今,他却在这剑冢,再度感受到了。

这种压迫感,竟然与当初同剑魔初见面之时所感应到的那种压迫感有几分相似,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较之更锋利,也更深沉。

绝世高手。

只是不知对方何许人也?

玉箫暗暗心惊,执着玉箫的手紧了紧,指尖因太过用力而透出几分青白来。

耳畔忽有破空之声,只见一道无影剑气直取他门面而来,却不为夺人性命,仿佛只是试探,玉箫眉眼一凛,脚下步伐变幻,险险避开那道剑气,那道剑气与他擦身而过,眼看即将击倒他身后一棵郁郁苍苍的古树,却在那一瞬化有为无,恍若方才发生的一切,不过是他的错觉。

内力化形,剑气离体,化有为无。

玉箫只觉得有一道冷冽视线远远往来,他回身望去,堪堪对上一双浅灰色的瞳孔。

玉箫定睛望去,才发觉那竟是一位少女,雪色长发未曾打理垂落在肩,面容肃穆目光冰冷,肌肤雪白,素色长衫衬得她越发欺霜赛雪,加上她周身萦绕不去的无形剑气,使得她整个人看上去宛如一柄出鞘的冰剑。

冷,且利。

“来者何人?”少女淡淡开口,右手握成剑指模样,似乎只要他的回答稍有差池,便会一击致命。

他不敌她。

玉箫十分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,但他素来反应极快,不过微愣一瞬,旋即反应过来,朝着那名少女遥遥一礼。

“桃花岛岛主玉箫,不知阁下在此,多有得罪,还望见谅。不知阁下尊姓大名?”

那少女与他对视一眼,淡淡撇开视线。

“无剑。”

她道。

无剑……?玉箫内心咀嚼着两个字,忽而恍然。

传闻剑魔有五子,长子青光,刚正不阿,次子紫薇,叛逆离家,三子玄铁,和善敦厚,四子木剑,温文尔雅,独独这幺子无剑,不曾有人听闻,却不想今日一见,竟是一剑术卓绝的女子。

只是不知,她为何常年留居于这无人来到的剑冢之中,不曾离开?

玉箫内心思忖,却见面前少女忽而抬眼看来,将他从头到脚反复看了又看。玉箫不免疑惑,正欲开口,便听得那少女开口:“你可是要离去?”

玉箫不明所以,斟酌了一番,小心开口:“若是扰了阁下雅兴,玉箫自当离去。”

“那可否带上我与你同去?”那少女又道,眼中有微光闪烁。

“自是可以。”

闻言,无剑颔首,却是身形一闪不知隐去了何方,再回来时,怀中抱了一堆事物,玉箫定睛看去,竟是诸如玄武甲朱雀翎之类难得一见的珍稀宝物。

无剑抱着那堆宝物走到玉箫面前,直接将那些东西扫到了玉箫怀中。

“我现下只有这些杂物,暂且做个见证,待我日后寻得更好的,再交于你。”无剑看着玉箫的眼睛,极认真地开口。

玉箫内心复杂,到底也是没再说什么。

“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